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跑温马 品瓯味” 2023温马美食节盛大举行
时间:2023-03-20 16:39:0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7日下午,“2023温马美食节”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举办盛大开幕。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宽、温州市鹿城区区长张崇波、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温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虞立清、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共同启动“2023温马美食节”。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体育局、市侨联负责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市小吃协会、市老字号协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虞立清、鹿城区区长张崇波在开幕式上进行致辞,介绍了本次温马美食节活动的特色和内容,表示本次活动深度融合了赛事经济与瓯菜品牌,进一步打响了温州美食品牌知名度、推进了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

开幕仪式上,隆重举行了“十佳瓯菜厨艺明星奖”颁奖仪式,鹿城区区长张崇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为10名厨艺争霸赛专业组获金奖选手进行颁奖。

同时,为促进瓯菜守正创新,推动瓯菜走向世界,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虞立清、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现场授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叶振宇、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常务主席陈建斌、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剑敏等四人“瓯菜全球推广大使”荣誉。

最后,伴随着现场“5、4、3、2、1”倒计时,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宽宣布2023温州美食节开幕。

为助力温州马拉松活动、打响“瓯菜天下鲜”品牌,本次温马美食节活动,在鹿城、龙湾、瓯海三个主城区,还设了8个美食市集,以“一铺一特色”展示瓯菜美食味道和文化魅力。

其中,市体育中心的“瓯动鹿城”市集,汇聚了琳琅满目的美食摊位,温州餐饮、特色小吃、预制菜、老字号、咖啡甜品等等来自全市各地的品牌展商集中展现了瓯味场景,可赏可吃。中庚漫游天地的“至味瓯海·古韵江南”市集,通过瓯海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果展示、瓯海知名酒店特色美食展示、古韵江南美食市集三大主题,传播瓯海美食故事,展现瓯海美食的魅力。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的“至味瓯海·品鉴世界”市集,有最具代表性的进口产品优惠大展卖,还有免费试吃活动,更有丰富的游戏体验和贴心伴手礼。瓯海区站南鞋服城广场的“靓港潘桥·音乐美食”市集,现场特别推出了“瓯嗨十碗”潘桥特色美食,并结合流行音乐演出和瓯图市集,为市民打造一场有音乐氛围、有书香味、有烟火气的美食狂欢。丽岙中路沿线的“至味瓯海·咖啡日记”市集,以咖啡为主题,辅以侨文化、红酒、牛排火腿、进口刺身等元素,营造满街飘满咖啡香的场景。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至味瓯海·青春涌动”市集,主打山根创意美食和大学城特色美食,打造青春记忆里的“烟火味道”。龙湾吾悦广场的“潮起龙湾·蒲州生活节”市集,以文艺演出、非遗小吃、特色美食、隐墅市集为主体内容。滨江大排档的“鲜动温州·食味滨江”市集,运动员凭证可享受特别优惠,并得到“跑友”礼品。

近年来,温州餐饮行业不断构建经营新模式,丰富消费新场景,跨界融合新业态,涌现了一批特色创新菜品、区域标杆餐饮品牌、预制菜示范企业,拉动全市去年实现餐饮业营业额568亿元,同比增长7.9%。下步,温州将继续加强餐饮品牌建设,持续举办“瓯菜美食”“百县千碗”“瓯味榜”等餐饮促销、推介活动,全面打响“瓯菜天下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