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3-03-20 16:35:28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大全市重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培育力度,助推全市外贸发展保稳提质,3月14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综服企业座谈会,市税务局、温州海关等部门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外贸新业态调研组莅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就外综服平台培育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都一一作了详细介绍;省级的外综服平台针对当前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发展计划进行交流;市税务局、温州海关等就外综服企业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解答,并为外综服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省商务厅外贸处调研员余永胜对外综服企业的定义、业务如何操作、业绩如何表达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说明,并对外综服企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包括规范外综服企业服务流程、本地外综服平台的招引和培育工作、加强金融支持力度。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简称“外综服企业”),是指具备对外贸易经营者身份,接受国内外客户委托,依法签订综合服务合同(协议),依托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代为办理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信保等在内的综合服务业务和协助办理融资业务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