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深入内外贸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解题大服务行动
时间:2023-03-20 16:33:1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温州商务经济稳进提质、以进促好,确保实现“开门红一季稳”工作目标。近日,市商务局领导班子率队赴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解题大服务行动,问需于企业、问策于群众、问计于基层。

虞立清书记赴乐清市、平阳县开展调研,走访调研重点内外贸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

虞立清强调,要锁定目标。各地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稳住外贸订单回流、推动消费有力复苏,实现指标稳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商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举措。一般贸易和新兴贸易双发力,注重拓展新兴贸易市场。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齐推进,加快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短期内施非常之力下非常之策,准确把握新形势、持续推出新举措。要争取支持。发挥好政策的牵引作用,加大与上级部门对接,强化部门间协同,切实形成合力,抢抓机遇,实干争先,以强劲开局推动温州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怀中副局长赴瓯海区、永嘉县开展调研,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王晓东副局长赴苍南县、龙港市开展调研。现场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希望企业抓住契机不断做强做大。

张建东副局长赴洞头区、瑞安市、海经区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浙江泰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排忧解难。

林松青总经济师赴鹿城区、龙湾区、温州湾新区调研市场采购贸易,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市场采购贸易组货拼箱和政策补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立军调研员赴文成县、泰顺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徐立军调研员认真听取相关情况,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实际需求,现场给予指导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