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专班工作例会
时间:2022-07-29 10:47:48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为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研究推动美西航线运营、RCEP重点任务及外贸企业转型提质升级等有关工作,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专班工作例会,市出口专班组长、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以及市有关单位、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研究了美西航线常态化运营补助和组货、市委全会关于RCEP重点任务部署、外贸企业转型提质升级等专题工作。会上,市有关单位、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别围绕相关专题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下步举措和建议。

彭魏滨表示

一是要千方百计稳定美西航线。美西航线对温州外贸发展意义重大,要加大与省海港集团、船运公司的沟通对接,深入研究航线运营情况,研究提出补助政策,强化货源组织,努力稳定航线航次,充分发挥航线的溢出效应。二是要加快推进RCEP重点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刘小涛书记指示要求,注重系统谋划、加强联合、紧盯项目、把控风险,完善工作任务清单,提出创新性、突破性、本地化的亮点举措,形成部门合力“拼图”,抢抓RCEP机遇,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要强化部门联动、制订方案,收集案例、形成册子,提炼案例、研究政策,强化配套、形成链条,遵循市场规律,激发市场活力,激活市场主体,深入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提质升级,引导企业练好“内功”、增强“内力”、增强开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