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召开温州公共海外仓(华侨仓)建设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会议
时间:2022-06-22 09:17:3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抢抓机遇实现温州海外仓历史性突破,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温州争创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赋能,6月15日下午,中国(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研究温州公共海外仓(华侨仓)建设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会议。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主持会议,各综试区建设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我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方案及近期海外仓(华侨仓)建设推进情况,与会单位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

彭魏滨充分肯定了公共海外华侨仓概念首创、“一图找仓” 重要场景打造、公共海外仓排名全省前列等一系列优异成果。他强调,要聚焦温州特色优势,紧紧联系华商华侨等海外优质资源,进一步拓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千年商港海外“蓄水池”,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

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

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机制。成立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专班,统筹谋划全市海外仓发展路径,深化、细化、具体化、节点化、清单化工作目标,抓紧落实推进。

要群策群力,助推行业发展。各参会代表根据自身部门业务特点,针对性优化行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行业发展与规范。

要着眼实际,做好政策“加减”法。在吸收借鉴各地优秀经验做法的同时,根据温州本地行业发展实际,优中选优,确保最终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