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强落实 谋发展: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专班例会
时间:2022-06-22 09:20:1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决策部署,切实帮助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谋划冲刺外贸指标“半年红”,6月17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专班工作例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市贸促会、市税务局、温州海关、市人行、市现代集团、综保集团等单位以及市重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国家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市重点举措做了介绍;市重点行业协会针对本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做了深入分析,提出当前限制其发展的主要困难;市有关单位就我市下步如何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完善温州外贸保稳提质重点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黄永胜表示,1-5月全市外贸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下阶段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他强调,为确保实现外贸半年红目标,下步要做好以下工作。

要学习落实国家、省稳外贸政策措施,结合温州实际扎实推进全市外贸发展保稳提质。

要壮大外贸主体队伍,持续开展外贸企业、货物、数据“三回流”行动,鼓励企业全力扩大出口增量。

要大力拓市场抢订单,深入研究我市与RCEP成员国产品结构差异,稳住外贸基本盘,提升国际市场份额。

要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推进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融合发展,打造外贸发展新动能。

要推进物流畅通,优化港口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港口能级。

要扩大进口贸易规模,全力减少贸易顺差,实现进出口贸易平稳发展。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要素支撑力度,“稳存量,促增量”,切实推进外贸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