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15 17:06:33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14日,为打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攻坚战,以“最优美环境、最优良秩序、最文明新风”的标准高质量地通过中央文明办的复查,市商务局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局机关干部分设7个创建组下沉支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

在时代广场、银泰百货,彭魏滨局长带队实地查看了公益宣传、母婴室、无障碍便利化通道等硬件设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对商场、超市的防疫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要求商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对公益广告等硬件设施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整改,确保责任无缺项、创建无死角、连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

在沃尔玛超市,督导组对照文明城创建内容和标准,重点对行业规范、设施服务、消防安全等进行了督导,对消防通道、疫情防控、周边秩序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超市按照工作要求,立即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达到预期效果。同时,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一米线、消毒通风及员工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彭魏滨要求下沉各区局支援工作的机关干部,思想认识要到位、检查行动要到位、商务形象要到位,切实扛起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和测评体系,抓紧机会查漏补缺,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配合城区局开展不间断滚动监管和整改工作。


截至6月12日,市局出动82人次,攻坚50个点位,发现和整改的96个问题。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继续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号召,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扎实开展商务领域创文工作,为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