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领导分赴各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10 08:55:0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我市持续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全市商务系统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全员上街——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活动,着力推进温州商贸公益宣传、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设施建设等方面大转变,攻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连日来,市商务局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地督查相关工作情况。

6月8日,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带队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活动,重点督查了洞头区商超及周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彭魏滨详细询问了重点点位创建的痛点、难点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商超周边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等。彭魏滨高度肯定了前阶段商超文明创建成果,并指出,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彭魏滨强调,文明创建关乎千家万户,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铆足干劲不松懈,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城市建设整治提升攻坚战。要紧盯短板抓整改,关键时期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切实巩固前期成果,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回潮。要聚焦精细促提升,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逐条逐项吃透测评规则,落实“门前三包”动态管理,落细各项指标任务,精准有效推进创建工作。要再宣传再动员,通过积极引导教育、广泛开展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从而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