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打通信息梗阻,优化营商环境:温州市召开外贸物流五方对接会
时间:2022-05-05 08:43:0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外贸工作要求,努力解决外贸物流难点、堵点,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下午,市出口专班组长、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牵头召开政府、口岸、货代、船公司、企业五方对接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一季度外贸运行总体情况,货代企业、船公司、外贸企业反映了当前外贸物流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海、空、铁口岸平台及交通、海关等部门进行了回应并就下步工作做了汇报。


彭魏滨充分肯定了前期相关单位及企业对外贸物流发展的工作与贡献。


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建立更快捷顺畅的信息通道。充分利用政府、口岸、货代、船公司、企业五方对接平台,加强信息沟通,打通信息梗阻,推动外贸物流顺畅、口岸做大做强、部门高效履职。

二是要对问题化解情况自我评估。优化问题收集、梳理、交办、化解闭环管理机制,研究问题化解标准,提升问题化解率,建立协会、企业、货代等相关市场主体对问题化解的反馈和评价机制。

三是要加大力度解决一些外部性问题。要强“硬件”,加快仓储、物流、港口等设施建设,提升承接上海、宁波等港口的货物转移能力,进一步加密或新增海、空、铁直航航线;要强“软件”,加快申请有需求的口岸资质,政府部门提供包括政策服务、信息管理等在内的更优质公共产品,不断优化外贸物流环境。

四是要推动外贸市场主体强内功。外贸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大产品和管理模式创新,优化产品营销体系,练好产品质量基本功,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