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暖心助企 产业共富”首场活动——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跨境外贸纾困十条
时间:2022-05-26 15:48:52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积极推进跨境电商新技术新模式与产业带融合,帮助企业优线上、拓市场、创品牌。温州综试区启动跨境电商“暖心助企 产业共富”活动,在接下来的数月中,温州综试区将密切与杭州、宁波等先行地区沟通交流,联合各方优质资源,开展跨境电商服务进集群、进园区、进侨乡、进学院、进企业、进协会,持续推出系列助企纾困举措。

5月20日,首场活动中,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跨境外贸纾困十条,助力外贸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挑战,助推外贸保稳提质。


一、五个方面十项举措,助力中小微外贸复苏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外贸“纾困十条”,包括确定性商机保障、确定性物流保障、确定性资金金融保障、确定性服务保障和确定性人才保障等五方面十项举措:

一是确定性商机保障,帮助商家接得到单。阿里巴巴国际站将推出“30天到货保障”保供专场,给予商家定向扶持,投放欧美十国。推出线上数字展会、数字参展、直播看厂,让中国品质商家一键拓客。

二是确定性物流保障,帮助商家发得出货。阿里巴巴国际站将“拖车+报关+整柜”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推广至全国,增投8000TEU(国际标准箱)海运运力,整合全国20000条线路保障拖车运力,覆盖7大港口报关服务。面向所有跨境中小企业,全面开放Aliba ba . com logistics物流服务能力。

三是确定性资金金融保障,帮助商家贷得到款、收得到钱。阿里巴巴国际站将推出延期还款及免息,生意贷信用支付最长使用时间延长至12个月,新客户享受7天免息,订单贷提款还款日自动延期至最长90天,信用证融资还款展期最长1个月。阿里巴巴国际站将面向所有跨境中小企业,全面开放Aliba ba . com pay跨境收款能力,跨境提现4小时到账。

四是确定性服务保障,帮助商家扛得住困。阿里巴巴国际站将针对疫情严重区域商家,推出规则豁免与星等级保护;无法直接发货的RTS商品支持手动关闭下单入口,延期发货订单可申请豁免,星等级不受影响。实地认证在线延期,支持商家复用上年度认证信息或视频认证。将上线年度公益课,国际站头部商家讲师分享实战洞察。

五是确定性人才保障,帮助商家招得到人。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升级“跨境电商高校人才培养计划”,将联合2000所高校,培养100万名跨境电商人才,已有近5万名高校毕业生通过该计划实现就业。

此外,针对新商家,阿里巴巴将推出系列扶持保障。如新商家无忧启航,提供一对一无忧陪跑、问诊、新手包、服务费减免服务;新商家免费试用生意参谋等商家工具2个月;新商家报税、记账等合规服务优惠享。


二、提供订单转化到物流履约的全链路保障,升级外贸企业金融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表示,要用确定性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帮助外贸商家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挑战,在跨境电商战场打赢外贸复苏之战。

据悉,纾困十条作为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化出海口”计划的一部分,跨境物流、资金服务等举措已在今年3月底陆续推出,目前已惠及1.3万商家,融资规模超12.5亿。根据前期试用商家的反馈,整套纾困方案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并从即日起部分举措向所有外贸商家开放,非阿里巴巴国际站老会员也可低门槛便捷使用。

阿里巴巴国际站希望通过“纾困十条”为外贸企业提供从订单转化到物流履约的全链路保障,通过升级金融解决方案,更高效地帮外贸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三款金融产品目前均推出了延期还款及免息服务,生意贷和订单贷已经覆盖超5000个外贸商家。4月底,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Aliba ba . com Pay,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一站式全球收款解决方案。该项服务目前已经全面开放,非阿里巴巴国际站老会员也可以一键注册快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