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生活必需品“最后一公里”应急保供演练复盘座谈会
时间:2022-05-24 09:46:29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生活必需物资保供预案,做好演练查漏补缺和总结完善相关工作,5月20日,我市召开生活必需品“最后一公里”应急保供演练复盘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通报“最后一公里”应急保供演练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负责人交流各自牵头的保供演练工作落实情况,温州现代集团、市邮政公司、顺丰、美团、饿了么、百珍堂等负责人交流各自保供演练预案和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彭魏滨强调,要继续演习方案,各单位要主动对接主动研究,抓紧堵塞漏洞,不断完善应急保供工作;要强化专班效能,牢固“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升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确保统筹到位;要强化内外联动,充分协调市外、省外资源;要强化实战能力,各层级、各区间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在疫情突发事件情况下,生活必需品“配得全、调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要解决交办问题,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分层分级化解;要强化联保联供,加大跨区域货源的组织力度;要强化设施建设,做好集中管理点、蔬菜“方舱”等硬件设施建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打好有准备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