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浙瓯直播基地获评2021年省级直播电商基地
时间:2022-04-21 16:42:23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直播电商基地认定名单,瓯海浙瓯直播基地位列其中。浙瓯直播基地总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配备专业直播间22个,专业直播间面积合计2000平方米,月均开展直播活动100场次以上。

近年来,瓯海区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

一是加强顶层规划。出台了瓯海区MCN产业培育行动方案、MCN直播电商专项扶持政策,编制了全区MCN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万余字,形成了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政策支持措施。

二是布局产业集聚平台。改建提升电商园区、专业市场等直播场景近10万平方米,新培育了省级直播基地1个、市级直播电商基地(公共直播间)4个,数量居全市第一。

三是强化服务支撑。开展数字商贸人才培训试点,发布“百+“瓯海抖音商家腾飞计划”,2021年组织开展电商技能培训38期2162人,培育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直播平台官方授权服务商4个,涌现出德赛、奇一等企业自播标杆。

四是营造直播发展氛围。以“新消费·新生活”为主题,举办2021瓯海网上年货节等中大型活动5场,累计直播64场,线上观看6000万人次,本地品牌参与超150个,带动商品销售超30万件,人民网等国家省市媒体报道超百篇。

下步,我市将进一步壮大直播消费,打造网红直播产业示范区,引进抖音、快手等知名MCN机构,优化直播经济生态圈,全方位开展“本土网红+厂家店播”,培育一批直播电商基地与直播间,带动本土产品销售,加速温州产品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