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召开生活必需物资保供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4-13 14:02:24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物资供应保障工作,4月11日,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牵头召开生活必需物资保供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主持会议,市防控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邮政管理局、市现代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市领导指示和近期保供会议精神,介绍了《温州市生活必需物资供应保障1+N工作方案》具体内容,随后各参会单位对建立健全应急保供机制、提升市场保供能力提出了建议。

彭魏滨指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生活必需物资市场保供,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基础工作、底线工程,做好方案工作谋划至关重要。

他强调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把正向思维和逆向思维结合起来,吸取各地近期保供工作的经验、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

二是明晰职责定位,要坚持市场保供为主体,政府保基本、保特殊的工作原则,全力抓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

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各地区各部门统筹协调联动,解决运输渠道畅通,物资末端配送等方面问题,有力推动保供质量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