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百场万企”温州跨客拓市场——走进龙港专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0 08:38:56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省商务厅“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号召,打造温州跨境电商品牌形象,温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百场万企”温州跨客拓市场专项系列活动,联合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举办了各类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培训、沙龙分享等活动,吸引了各辖区跨境电商企业参与。

5月8日,由温州市商务局指导,龙港市经发局主办的“百场万企”温州跨客拓市场——走进龙港专场活动在龙港市跨境电商公服中心成功举办。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怀中参加本次活动并现场致辞,温州市商务局、龙港市经发局、高职院校、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跨境电商部负责人从支持企业参加重点展会、开展品牌认证、店开全球、园区建设、人才培育、海外仓扶持等多个方面对温州市开放型经济政策中的跨境电商扶持条款进行解读;“一网通”平台工作人员就平台的主要功能及通关申报业务流程开展宣介。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业内专家围绕跨境电商出海增长新引擎、独立站数字营销、跨境贸易数字化转型及财税合规化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和主题分享。温州理工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在龙港市跨境公服中心合作设立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授牌,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为持续推动全市跨境电商人才培育水平增添动力。

周怀中副局长在致辞中肯定了龙港市在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把握外贸新机遇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型的外贸业态已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也是龙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本次活动是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提振龙港跨境电商发展信心和动力。他表示,今后市商务局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龙港跨境电商产业建设,共同推动全市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在汲取多方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为各县(市、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开展系列“百场万企”温州跨客拓市场活动,充分发挥综试区在整合资源、优化生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全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