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2023温马美食节厨艺争霸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17 15:52:27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温州马拉松活动,大力弘扬瓯菜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培育瓯菜高技能人才,推动瓯菜烹饪技艺创新发展。3月14日,2023温马美食节厨艺争霸赛在温州市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此次赛事,由温州市商务局、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鹿城区商务局、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建东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设瓯菜热菜、冷菜、雕刻、面点4个项目,业余组设瓯菜热菜1个项目。专业组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前十名由组委会颁发“温州市瓯菜厨艺明星”称号及奖金,并优先作为“瓯菜大师”和“瓯菜名厨”推荐人选;业余组前十名由组委会颁发“温州市瓯菜厨房达人”称号。比赛场地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现场展示近百道参赛作品,百余名厨师参与竞技。来自全市各地的厨师们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厨艺争霸赛是2023温马美食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是展示瓯菜美食魅力,融入赛事经济,推动餐饮消费升级的务实行动。3月17日-19日还将举行美食市集活动,活动覆盖鹿城、龙湾、瓯海三大主城区,共设8个美食市集点,将有1000个商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