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国家级服贸基地亮相北京服贸会
时间:2022-09-09 15:21:14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1—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温州市商务局组织了温州市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温州医科大学及3家相关医药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中医药特色国际教培项目、中医智慧康复技术、眼科中医药产学研创新、灵芝和铁皮石斛国际标准主导制定、中医美容产品研发等展示内容,为中国国际服贸展会注入了温州“魅力”和“活力”。

温州市首家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获批后,温州市商务局全力指导温医大开展基地建设工作,发挥西医院校办中医的独有优势,依托“世界温州人”资源和学校国际化发展资源,立足“中西医结合”特色,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充分利用服贸会溢出效应,与意大利、埃及、印尼、泰国以及非洲等地多个机构签订了17项合作协议及科研培训项目,取得服贸会预筹成果9项,为我国中医药走向世界贡献“温州”力量。

此次服贸会,是温州市服贸基地和相关平台在国家级服贸展会上的首次亮相,将有助于温州市服务贸易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以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为契机,在服务业开放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促进温州市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产业和文化等领域服务出口。

2022年1-7月温州市服务贸易进出口55.22亿元,同比增长6.84%;其中出口24.96亿元,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9.11%;进口30.25亿元,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5.03%。

下步,温州市将不断完善服贸支持体系和政策,全面贯彻《温州市大力发展数字贸易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将温州建设成跨境电商生态完善、数字服贸增长迅速、文化贸易特色显著的服务贸易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