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认定标准出台
时间:2022-09-09 15:22:29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商务局制定了《温州市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认定标准》,近期将与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联等部门联合发文。该项标准首次提出了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概念,进一步明确了公共海外华侨仓的定义,并根据各项指标对申报主体采用赋分制予以评价,主要涉及五项条件:

一是 申报华侨拥有温州市内户籍;

二是 具备相关海外仓的所有权或运营权;

三是 熟悉相关海关政策法规、税务等知识;

四是 具有仓储管理系统;

五是 海外仓仓储面积达2000平方米以上并为温州市外贸企业提供服务。

受疫情影响,海外仓作为外贸新型基础设施、跨境电商供应链重要环节和海外营销重要节点,其“蓄水池”作用日益突出,已成为国家稳外贸、促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前期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多次开展专项调研,依托数字化平台着力打造“华侨+海外仓”模式创新。市主要领导也曾针对温州市海外仓发展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不断谋划推进,持续深化温州市海外仓建设。

下一步,商务局将联合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联等部门开展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的申报工作,对获评的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建设主体给予相应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