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两个重要议题!加快推动区域数字贸易中心和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建成
时间:2022-09-02 14:54:07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由温州市商务局牵头起草的《关于大力发展数字贸易的实施意见》《加快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实施方案》经十三届市委常委会18次会议审议通过。

《实施方案》提出,要开启加快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新征程,实现构建数字丝绸之路变革创新发展前沿阵地、设施互联互通重要通道、产业合作拓展平台载体、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域和人文交流互动重要纽带的五大目标。《实施方案》还明确到2025年要高水平建成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走在前列、先行示范。《实施意见》明确,温州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放大数字贸易领域集成优势,聚焦核心产业、开放平台、生态发展、监管机制等领域,将温州建设成为跨境电商生态完善、数字服贸增长迅速、文化贸易特色显著的数字贸易先行市。《实施意见》还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要素集聚、产业发达、辐射力强的区域数字贸易中心的近期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同步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先行先试推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加快发展数字贸易,积极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推动我市新一轮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