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申报开始
时间:2022-09-15 10:43:24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温州侨乡优势,推动我市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根据《温州市商务局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 温州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申报工作的通知》(温商务联发〔2022〕14号)文件,现开展2022年温州市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申报工作,本轮申报的截止日期为10月21日。

公共海外华侨仓是省商务厅今年即原有三类海外仓之外新设立的第四类公共海外仓类型,具体指华侨依托海外资源,在海外长期居住地建设或投资运营,为外贸经营主体提供仓储、配送等基础服务,同时提供通关、展示交易、售后、线上线下对接、金融等延伸服务的海外仓库设施。相关申报条件与评定标准如下:

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拥有温州市内户籍,征信情况良好,无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行为记录。

(二)申报人或申报人所经营企业(含合作经营企业)具备海外仓的所有权或运营权。

(三)熟悉居住国相关海关政策法规、税务、法务等知识,能为外贸经营主体提供通关、仓储、分销、展示等境外综合营销服务。

(四)具有仓储管理系统,有基本的订单管理模块、物流模块、仓储模块和财务管理等信息化管理系统。

(五)投建的公共海外仓仓储面积达2000平方米以上,有服务温州市内出口经营企业,且为企业提供海外仓储、配送等服务。

(六)上线温州跨境电商“一网通”线上服务平台等重点平台。

评定标准:

(一)根据海外仓的面积评定分数,满分20分。(单位:平方米)

分档

海外仓仓储面积

第一档(16-20分)

20001以上

第二档(11-15分)

10001-20000

第三档(6-10分)

5001-10000

第四档(1-5分)

2000-5000

(二)根据海外仓服务温州企业的数量评定分数,满分30分。(单位:家)

分档

服务温州企业数

第一档(21-30分)

10以上

第二档(11-20分)

6-10

第三档(1-10分)

1-5

(三)根据海外仓服务企业的货值、货量或票数评定分数(按照单项最高分为此项得分),由海外仓建设主体提供2021年度海外仓出入库数据(服务企业信息可匿名),满分20分。

分档

货量

(吨/年)

货值

(万美元/年)

票数

(万票/年)

第一档(16-20分)

30001以上

1501以上

21以上

第二档(11-15分)

15001-30000

1001-1500

16-20

第三档(6-10分)

5001-15000

501-1000

11-15

第四档(1-5分)

2500-5000

250-500

5-10

(四)海外仓优化自身服务水平,提供特色服务如展示交易、售后服务、线上线下对接活动、金融服务等并取得一定成效的,由海外仓建设主体提供佐证材料,每项服务得10分,满分20分。

(五)海外仓具有仓储管理系统,有基本的订单管理模块、物流模块、仓储模块和财务管理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得10分。

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总分=材料分数(总分100分)*30%+现场评审分数(总分100分)*70%

补充说明事项:

(一)参评主体总分原则上不低于60分,具体细项不做要求。

(二)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仅给予荣誉,不给予资金支持,后续将在“一网通”系统中予以标识和推荐,助力市级公共海外华侨仓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