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宽副市长召集专题研究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
时间:2022-05-05 08:46:3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陈宽牵头召开推进老字号企业发展的会议。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等市直部门以及市现代集团负责人和擒雕、叶同仁等中华老字号的掌门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参加座谈。

市商务局汇报老字号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与会代表就支持我市老字号企业和品牌传承创新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陈宽指出,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是消费振兴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前期作了大量工作,把工作目标、行动计划、政策意见谋准、谋好。

陈宽强调

1、要坚定信心,统一发展认识

老字号企业和品牌,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集历史、文化、商业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我国工商业发展中孕育的“金字招牌”,必须统一思想,一起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

2、要学习标杆、认清规律趋势

今年3月商务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市商务局要牵头深入调研成都宽窄巷等标杆城市的典型做法,集聚老字号的创新发展和内在发展规律,形成对老字号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并深入谋划,带动老字号优化提升。

3、要集聚发展,发动协会力量

要坚持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推动老字号进街区、老字号活动的推广。

4、要保持古法,在传承中创新

根据现在的消费环境和消费习惯,加大品牌宣传,引入新零售O2O的模式,新老营销模式的结合,“一号一策”来研究销售渠道的创新,加入电商快车道,打造各类消费场景和文旅场景集聚等有机结合,如在世界温州人中谋划乡情的消费场景。

5、要加强保护,创新打造产品

加强老字号的商标、知识产权等保护,为品牌赋能,增强老字号质押价值,增加融资支持力度,以“腾笼换鸟”的思维挖掘老字号的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