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集思广益谋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市商务局召开全市跨境电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5-16 08:35:4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力推进我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跨境电商工作研讨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及市委改革办、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海关、市税务局、温州大学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等,与会单位围绕推进我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楼了凡充分肯定了一季度我市推进跨境电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要建立集群优势。谋划建设数字贸易核心区,充分利用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汇集品牌运营、跨境物流、支付结汇等跨境电商服务企业,打破跨境电商产业链分布分散现状。通过企业抱团发展,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实现品牌出海。

2要发挥华侨力量。充分利用温州华侨资源优势,联合推进华侨海外仓和独立站建设,为温州外贸经营主体提供通关、仓储、分销、展示等一站式境外综合营销服务。

3要推进人才培育。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各校区与各地用人单位与建立紧密联系,积极共建订单班,订单式高效培养人才。加快建立温州市跨境电商研究院,成立专家库,集中智力资源为温州跨境电商发展出谋划策。

4要发挥协会作用。跨境电商行业相关协会要主动发挥沟通政府、企业和市场的纽带作用,市、县两级行业协会紧密联系,协调配合,积极磋商各类合作,共同推进温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