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稳外贸、促增长”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2 17:21:0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部署下阶段外贸重点工作,促进我市对外贸易稳定、健康、协调发展,9月15日,市商务局召开“稳外贸、促增长”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外贸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汇报了下步稳外贸攻坚举措,温州海关、温州机场集团、温州港集团、市现代集团围绕稳外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肯定了各地前期稳外贸工作亮点,他表示,今年全市外贸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外贸稳增长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与紧迫性,对照年初既定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全年出口完成2000亿元目标。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3+14+14”外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深化“纾困解难”应对机制,加快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强化新一轮外贸主体培育,努力畅通外贸物流渠道,强化重点行业服务能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