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暨温州招商推介会筹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2 18:09:39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暨温州招商推介会筹备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主持。

会上,局跨境电商综试区处负责人汇报了“之江创客”大赛及粤港澳赛区决赛概况、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因疫情因素影响导致的活动不确定性问题等;相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自身产业特色、投资环境和跨境电商产业政策”进行了汇报,并就差异化特色化推介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魏滨高度肯定了大赛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从活动组织、材料准备、会务安排、客商邀请、经费落实、采购方式确定等有序有效推进。他指出,承办本次活动对温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细举措做好筹备冲刺。他强调,一是招商推介要突出温州地方特色,要有温州辨识度,吸引优质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温州。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参会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活动安全、行程安全,守住安全底线。四是活动要有预备方案,提前设想可能出现的问题,在面对紧急事件和突发情况时,做到从容应对、有备无患。

由省商务厅等十部门主办的“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呈现出赛事品牌化、交流国际化、服务多元化、项目成果化等特点。粤港澳赛区是“之江创客”大赛国内赛区组成部分,侧重于挖掘、招引粤港澳地区优质跨境电商创业项目,宣传推介温州营商环境及跨境电商产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