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彭魏滨局长赴温州机场等地开展9610业务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01 11:07:20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6日,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率队先后到邮政集团温州分公司、温州机场集团开展9610业务专题调研工作,林朝朝副局长陪同调研。

会上,机场集团、综保区就9610监管场所建设现状及今后的业务推进计划进行介绍,市邮政集团汇报了国际邮件互换局滨海新仓及商业快件监管中心启用进展,与会人员就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跨境电商拼箱中心的谋划、补贴政策的落地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彭魏滨充分肯定了做大做强9610出口业务对稳定全市外贸数据,提升温州跨境电商交易额,推进温州外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各监管场所要立足可持续发展原则,在落实场地建设、设备设施等硬条件的同时,也要注重营建好业务开展的软环境,在完善服务上下功夫。他要求,在制定扶持政策时,要抓好窗口期机遇,在延续和丰富原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业务总量,做好9610专项扶持政策的预期测算评估,确保政策有力度、能落地。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整理归纳面临的共性问题,以专班化的思维推进全市9610业务发展,以9610出口为新增长点推动全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