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集装箱运价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8-30 17:17:30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应对当前国际运费高涨,促进温州市进出口物流通畅高效运作,8月25日上午,温州市商务局召开集装箱运价调研座谈会。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毛正晓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国际运费高涨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毛正晓副主任了解了企业反映的国际运费高、舱位紧张、库存压力大等问题,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

彭魏滨指出,各国疫情出现反复,集装箱滞压、运输周转不畅以及港口拥堵等情况加剧,导致国际集装箱运费价格持续高涨;他表示,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搭建政府服务平台,建立外贸企业和船公司面对面沟通渠道,积极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要加强与省海港集团等单位的沟通对接,加大对温州线条和舱位的支持;强化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开展为外贸企业针对性帮扶活动,推动全市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