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和外贸指标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6 11:43:0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1日,市商务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和外贸指标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副局长楼了凡、林朝朝、黄永胜,市税务局、温州海关、温州港集团、市现代集团及相关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汇报了数字商务门户系统建设及下步稳外贸攻坚举措,与会人员交流了数字商务门户系统建设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思路,并就如何推进外贸指标晋等升位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数字商务门户系统及数字贸易、双循环应用场景建设,创新打造数字商务亮点;要深入分析外贸指标波动原因,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梳理问题、销号解决,建立机制、强化研判,壮大主体、拓展市场,扎实推进稳外贸相关工作。

会上,彭魏滨局长肯定了数字商务门户系统建设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明确系统“落脚点”,做到系统建设“精干、精炼、精简”和“场景化、实用化、可持续”。他要求,及时精准分析外贸指标有关情况,吸收借鉴相关单位提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优化外贸工作晋等升位实施方案,谋划打造亮点工作载体,强化企业帮扶机制,加快解决稳外贸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确保完成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市外贸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