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再次新增国家级外贸转型省级基地
时间:2021-07-09 07:19:24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商务部新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中浙江省入榜6家,其中我市成功获批浙江省永嘉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泵阀)。据统计,我市现有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8家,数量位居全省第3。

永嘉县素有“中国泵阀之乡”的美称,并已经取得了“中国泵阀之乡”、“国家火炬计划泵阀特色产业基地”、“浙江省出口基地”、“全国泵阀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各项荣誉。该县泵阀产业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种规格最齐全、企业最集中、产品质量最可靠的泵阀制造基地,产品占国内通用工业泵阀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并出口到俄罗斯、欧盟、美国等 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全年累计出口 2.39 亿美元。此次成功获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将对泵阀行业提升产业集聚度,塑造产业形象,打造全市泵阀产业品牌,加速我市泵阀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做大做强全市现有8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加快推动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建设,提升重点产业国际竞争力。发挥好我市国家、省、市出口基地三级培育建设机制,积极培育优势特色出口产业集群,充分发挥行业机构作用,力争更多产业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温州市国家外贸转型省级基地名单

序号

基地名称

1

浙江省平阳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宠物用品)

2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

3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眼镜)

4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教玩具)

5

浙江省瑞安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

6

浙江省乐清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低压电器)

7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锁具)

8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泵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