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行政审批业务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07-30 08:28:02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商务系统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7月27日上午,全市商务系统行政审批业务培训交流会在温州市民中心举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立军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行政审批处就外贸一证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境外投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和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等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审核要点、流程和时限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同时还解读了相关法规规章等。各地就审批事项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心得,气氛热烈。

徐立军强调,一要加强服务意识。审批人员需提高认识,有耐心、忍心和平常心;二要提高服务质量。审批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权力事项转化为服务事项,提高服务工作标准,真正做到服务规范且高效。三要改进服务工作作风。审批业务人员要在不违纪和不违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办事办件的服务态度,主动沟通,热情周到,让企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我市商务系统审批业务人员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