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外贸服务月暨跨境电商专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22 17:37:15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瓯海区政府与市商务局主办,瓯海区商务局承办的外贸服务月暨跨境电商专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瓯海区副区长吴雪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楼了凡充分肯定了瓯海跨境电商产业,他指出,瓯海电商产业起步早,是全省首批发展跨境电商的地区,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上开设店铺近900家,全区跨境出口1000万元以上企业超50家,鞋类、服装率先列入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项目。他强调,希望各企业通过此次培训,紧抓发展机遇,大力参与跨境产业,实现外贸逆势增长。


会上,麒麟跨境外综服平台正式落地。温州海关就RCEP原产地规则和跨境电商1210、9710等进出口业务模式进行深入解读;区税务局对出口退税政策进行指导;温州麒麟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合利贸(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亿通汇率风控等负责人就跨境出口报关方面开展业务实操指导和分享交流。

本次活动是在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下助力企业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开展稳外贸相关举措,用好跨境综试区等政策,举办线上展会,搭建线上展销平台,推动外贸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