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3个境外经贸合作区获评省级优秀园区
时间:2021-04-16 09:19:3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浙江省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及相关考核标准,省商务厅组织专家对全省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了年度考评工作。我市共有6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参评,其中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越南龙江工业园、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等3个境外经贸合作区获评优秀园区;塞尔维亚贝尔麦克商贸物流园区、乌兹别克斯坦农林科技产业园获评良好园区;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获评合格园区。在境外经贸合作区数量和质量上均位列全省第一。

自2006年起,温州率全省之先开始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布局,经过14年的发展,目前我市建有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3家、省级3家,类型涵盖加工制造型园区、商贸物流型园区、农业产业园区、资源利用型园区,是全国拥有最多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地级市。6家境外经贸合作区建区企业累计投资额超过22亿美元,总建设面积超过32平方公里;共有入园企业233家,累计投资额41.55亿美元,解决当地就业2万多人。在区域布局上,初步形成了贯穿“一带一路”沿线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新格局,成为我市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的重要海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