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把脉问诊、精准帮扶——省市商务部门来苍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16 09:18:2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省商务厅一级调研员范爱华带队来苍南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就境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商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浙江华冶矿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宝树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矾都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县商务局就境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对该县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范爱华指出,企业要树立安全意识,包括资金安全、人员安全、生产安全;要规范运作,按规定开展境外投资合作业务;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注重境外当地优秀人员选拔;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范爱华强调,面对国际经济新形势,苍南县要继续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应对国际竞争、拓展海外市场,打造矿山井巷产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