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6 15:53:5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4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局班子成员出席,局长应希克作动员部署讲话,副局长楼了凡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工作的通知”》(温委办发〔2021〕16 号)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楼了凡指出,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着力消费能级提升,提高商贸流通发展水平,加快外贸业态创新发展,开拓多元国际市场,推进外贸转型升级。要着力开放平台打造,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步伐,推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应希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二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修好这堂终身“必修课”,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知往鉴来,汲取力量,开创未来,商务领域各种各样的难点堵点都需要我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非一般的魄力、超常规的手段努力破解。三要全力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温州商务正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增强坚定向前的决心、克难攻坚的锐气、矢志不渝的定力,全面建设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全力构筑新消费高地,坚决稳住外贸和投资基本盘,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对外贸易提速增效和外贸业态创新发展,不断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实现“十四五”商务发展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