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浙造好物•玉苍优品”计划启动 苍南商贸搭上“高流量列车”
时间:2021-02-07 11:27:3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日,“浙造好物·玉苍优品”系列计划在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宜山镇启动,掀起苍南数字商贸新热潮。宜山针织内衣、钱库箱包、金乡文创产品、马站四季柚等苍南优势产业品牌,将通过直播生态搭建的营销阵地提高市场曝光率,推动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为苍南全力打造现代新型产业成长地,以及温州建设新消费高地增添动力。

“浙造好物”计划,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省电商促进会和巨量引擎浙江直营中心共同发起,并于去年进行全省推广。此次“浙造好物·玉苍优品”系列计划旨在通过“构建直播生态、打造流量阵地、树立产业标杆”搭建特色产业直播电商平台,结合苍南产业优势和巨量引擎平台资源,帮扶优质中小微企业拓展产品市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根据方案,计划将同步推进线上直播节与线下峰会、展会等活动,具体包括线上平台推出地方话题IP、精选苍南好物进行联动传播、打造特色直播节日、开展百堂抖音运营义务培训、帮扶百家企业开通抖音小店、建立特色行业直播联盟等,全面为“苍南好物”发声。

据悉,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位于苍南宜山镇的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是此次系列计划启动仪式的所在地。作为推动宜山传统特色产业——针织棉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该电商网红直播基地已入驻针织企业41家、物流等配套服务企业13家,将通过统一标识、包装、检测、研发、物流等“五个统一”产业发展理念,促进当地企业降低成本、加强创新、塑造品牌,让“宜山内衣”实现走出去、叫得响、卖得动。据苍南县针织行业协会会长陈德安介绍,巨量引擎旗下聚合西瓜视频、抖音等流量平台,直播基地搭上巨量引擎这辆“高流量直播列车”后,将形成“电商直播+视频直播”的全矩阵直播营销渠道,“宜山内衣”也将得以走向更多消费者。

近年来,苍南先后打造海西电商科技园、云创电商园、望里跨境电商园和苍南云港等项目,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数字产业逐渐成为苍南蓬勃发展的重要引擎。据统计,2020年苍南网络零售额达146.61亿元,同比增长12.1%。接下来,该县将以“浙造好物·玉苍优品”系列计划活动为契机,深入发掘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带动一批本地优质直播企业(商家),推动数字商贸大发展大繁荣,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