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学习贯彻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
时间:2021-02-23 15:59:1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会议由副局长林朝朝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应希克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商务发展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应希克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他指出,在奋力迈上“新征程”、精彩开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市委的“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集结号”。2021年,全局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以“全面建设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全力构筑新消费高地”为奋斗目标,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积极促进对外贸易和投资稳定增长,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我市“五城五高地”建设。

他强调,今年要重点推进四项工作:

(一)突出新消费高地构建,全面建设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一是促进消费回暖,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二是加快街区建设,推动夜间经济提升。三是聚焦会展经济,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会展城市。四是深挖进口潜能,加快集散中心建设。五是突出创新发展,推动电商新业态广泛布局。

(二)突出对外贸易提速增效,积极构建高能级多层次对外开放平台体系。一是推动高能级开放平台联动创新。二是支持企业积极拓市场抢订单。三是切实加大外贸主体培育力度。四是推动服务与货物贸易协调发展。

(三)突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大力提升“一带一路”枢纽等战略平台水平。一是扎实推进本土跨国公司培育。二是抓好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提升。三是聚焦产业平台创新提升发展。

(四)突出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优化商务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一是深化推进商务系统审批制度改革。二是精准落实商务扶持政策。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