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正式成立
时间:2021-12-27 16:49:18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谋划研究部署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12月24日,市商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相关在温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等举行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成立大会,局长彭魏滨出席并讲话,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亨利、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志梅、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贺文华等参加。

活动现场,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公布了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建设评审结果,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首批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建设单位,彭魏滨局长为入选学院授牌。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的成立,为温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再添“新引擎”,为解决行业“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提供“新思路”,为促进政产学研多元合作搭建“新平台”,为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高品质发展注入了澎湃原动力。

温州理工学院与温州琪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经开区电子商务协会还分别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签约各方本着“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发展”的精神,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战略协同、合作共赢,建立起行业(企业)与高等院校的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彭魏滨局长对跨境电商学院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注重科学规划,实现有序发展。学院建设要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的学院发展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各主体要压实责任,按照节点有序推进学院建设。

二是要融合政产学研,实现多元发展。加强政府、高校、企业、园区合作,汇聚多方优势资源,协同推进、开放合作、全员参与,共同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发展。

三是要突出特色优势,实现个性发展。跨境电商学院各合作院校要立足温州特色产业和地方优势,充分利用本校资源,因校制宜、因材施教,制定特色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

四是要联系学习实践,实现创新发展。要坚持跨境电商教学与就业创业教育共同发展,根据跨境电商最新行业政策和产业情况,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服务跨境电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