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强化规划引领 展现更大作为:殷志军副市长赴市商务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1-12-17 14:41:2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殷志军副市长赴市商务局调研并听取2022年工作思路。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陪同调研,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及市商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的工作汇报后,殷志军对市商务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商务重点工作作出强调。

他指出明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商务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

一是要坚持扩大内循环,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有可见可感成果,全力打造立足温州、辐射浙闽赣乃至长三角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二是要深化对外开放,外贸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强化和释放,形成传统贸易与新型贸易、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货物与服务贸易协同发展的外贸新格局。

三是要做优做强高能级平台,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布局更加集中、产业发展更加集聚、资源配置更加集约的开放平台。

四是要强化跨国主体培育,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加大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力度,加快“3+12”产业平台向14个产业平台协同发展转变。

五是要抓好商务领域科学防疫工作,全面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排查整改。

他强调要积极促进对外贸易和投资稳定增长,深入挖掘消费潜力,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积极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为温州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