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外贸物流对接会
时间:2021-12-17 14:44:09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为纾解外贸物流困境、破解缺箱问题,市商务局召开外贸物流对接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外贸处负责人及温州机场集团、温州港集团、市现代集团、船公司、货代公司、外贸公司等2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重点外贸公司介绍了当前面临的物流困难和库存情况,船公司及货代公司介绍了船运班次、物流价格及帮扶企业举措,温州机场集团、温州港集团、市现代集团等三大口岸运营平台介绍了外贸物流航班航次、线条及相关政策措施。会议期间,口岸运营平台、外贸公司、船公司、货代公司进行了深入对接,通过“一对一”洽谈和帮扶,外贸公司得到了多样性物流解决方案。

黄永胜表示,当前外贸物流形势复杂严峻,外贸企业普遍面临“一舱(箱)难求”困境,本次对接会旨在强化政府部门、口岸平台、外贸公司、货代公司、船运公司五方联动,针对性解决企业面临的外贸集装箱、船运舱位紧缺等问题,全力打好稳外贸攻坚战。他强调,要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建立微信工作联络群,及时发布航运信息,解决物流信息不对称问题;要加大货代招引和培育,鼓励我市货代做大做强,提升我市货代在全国、全省的影响力,强化一手箱源供应能力;要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各企业、货代要多渠道组织货源扩大出口额,努力冲刺外贸“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