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开拓新思路 谋求新发展:市商务局召开2022商务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12-01 14:59:5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温州市商务局召开2022商务工作思路务虚会,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汇报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市商务局分管领导部署条线工作。在听取了各地汇报后,彭魏滨表示,本次务虚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各地要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助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魏滨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商务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发展的作用。二是要拉高站位深谋划。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商务工作。三是要扭住不放抓指标。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着力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加强部门之间协同性,全力以赴、咬定目标,奋力完成全年商务发展目标任务。四是要统筹兼顾抓重点。以内循环为抓手,抢抓机遇,时刻关注国家政策新动向,提出有水平、可操作性、预见性的分析,及时与上级商务部门沟通衔接,争取更多的支持。五是要虚实结合强能力。加强经济建设、职能建设、能力建设,提振状态,提速发展,全面掀起“决战决胜全年红、确保明年开门红”的攻坚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