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贸易政策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11-12 17:38:51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贸易政策合规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9号),加强贸易政策合规工作能力建设,商务部世贸司于11月10-11日举办2021年全国贸易政策工作培训班。根据省商务厅通知要求,市商务局在机关910会议室设立温州分会场,组织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贸易政策合规工作负责人参会。

本次培训采取远程直播方式开展,结合贸易政策合规工作实践,就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相关协定规则进行专题讲解,结合案例和实践梳理合规工作要点,介绍透明度机制以及第八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情况。10位主讲人分别为清华大学教授及商务部各司局专家,课程安排丰富、内容针对性强、讲解深入浅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贸易政策合规和企业合规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贸易政策合规性审查和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