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0-08 12:53:22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温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乐清、瑞安、永嘉等8个县级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到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围绕本地商业网点规划、县域商圈社区商业、乡村商业网点、农产品流通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彭魏滨肯定了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近年来对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所作出的努力。他强调,一是要强领导、讲质量,商务部门要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引起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到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内容,针对如何健全农村流通网络、加强市场主体培育等具体任务,建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为全面推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修内功、深谋划,做好招商引资,依托各县域特色产业、特色业态,加强县域总体商业空间布局的合理性、科学性,构建更具创造性、服务性的消费新模式。三是要真实干、多协同,各地商务部门要及时掌握区域内商业体系建设进程,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与县级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形成部门合力。四是要重考核、讲实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量化考核结果,促进我市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