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召开季度工作例会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
时间:2021-10-27 08:50:59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召开季度工作例会暨“奋战四季度”动员部署会,总结回顾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朝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协助市商务局在对外贸易、商贸流通、跨境电商等重点领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短板和奋战四季度的思路举措,中心负责人作简要点评。

林朝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中心围绕商务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她表示,随着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经历了多次机构职能变化。年轻干部只有知过往、思未来,明确自身的职责与定位,中心才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倾力助推温州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下步工作,她强调,要激发起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提振状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关键要形成两方面共识:一是树立中心机构品牌意识。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打造更多拳头项目。中心领导班子要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打造温州商务品牌标杆。二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好传帮带,打牢基本功,加速年轻干部成长。要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下大力气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打造新时代优秀干部队伍。

林朝朝寄语新老同志“心中有底线,做事有始终”。心中有底线,就是要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其次要强化大局意识,在维护商务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守好做人做事底线。“做事有始终”,就是要求工作尽心尽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形成闭环管理;其次要善于总结提炼,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商务干部。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内部管理水平,会上还开展了有关廉政风险、网络安全、工作规章制度等专题学习培训,中心负责人同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