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应希克局长赴鹿城、瓯海督查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7 10:27:20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率队对鹿城区、瓯海区大型商超、住餐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先后走访了沃尔玛鸿瑛店、银泰百货世贸店、全球商品贸易港、阿外楼度假酒店等场所。

在沃尔玛鸿瑛店,督查组仔细查看入口查验岗、场内巡查岗等工作,详细了解使用老人机顾客购物的登记处理流程,强调要突出巡查岗作用,巡查员工要佩戴袖套,切实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在银泰世贸店,应希克在检查出入口防疫设施、内部管控情况以及应急处突环节后,充分肯定了近期整改工作成效,要求强化查验岗流程人性化,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基础上持续抓好消费提升,努力打造温州样板。

在全球商品贸易港,应希克与贸易港工作人员进行了随机交流,对疫情防控进行了细致考察和全面部署,指出要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测温+亮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工作。最后,暗访组一行来到阿外楼度假酒店,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应希克强调,目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活动场所负责人要牢记安全意识,有力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严防疫情的发生。商务部门要定期开展行业督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个街道的联系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近期,市商务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五组前往各县(市、区)明察暗访,共检查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宾馆等重点场所46个,发现各类问题、薄弱环节28个,现场督促整改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