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指引
时间:2021-01-27 10:26:54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大型商场和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针对疫情期间正常运营的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分别就完善疫情防控制度、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和加强内部管理、食品采购和加工要求、环境卫生、顾客服务等作出具体规定。对重点环节和风险隐患做了详细说明,如设置进口出口通道(进出分离),做好人员分流;设立巡查监督岗,检查、督促重点场所内人员落实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兼顾不同群体开展指导,倡导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消费,鼓励商场和超市提供网订店送、无接触交易等便利服务,原则上不得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防范疏解购物可能导致的人群聚集。此外,市商务局还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宾馆(酒店)防控技术指南》,确保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