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市场采购贸易规范发展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18 17:13:5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4日,市商务局召开市场采购贸易规范发展专题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外贸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温州海关、市税务局、市外管局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介绍了2021年度市场采购贸易考核办法、规范运行及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有关事宜;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就考核办法和工作方案发表了意见建议,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温州海关、市税务局、市外管局提出了相关监管要求,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规范运行及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上,黄永胜充分肯定了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取得的成效,2020年市场采购贸易出口57.19亿美元,提前40天完成市定高线目标,为全省、全市外贸出口增长做出了贡献,而且试点拉动了本地产品出口、优化了外贸出口结构、激发了经济主体活力、提升了口岸开放能级,促进了温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获得了商务部发函表扬。针对2021年工作,他强调要处理好考核推进与自觉运用、全域联动与巩固成效、规范发展与审慎监管等方面的关系,坚持全市“一盘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外贸稳增长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