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跨境电商政策申报指南编制研讨会
时间:2021-01-12 09:24:0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跨境电商政策申报指南编制研讨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跨境电商综试区处、计划财务处,各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以及跨境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永胜指出,编制申报指南的初衷是为了帮助跨境电商企业了解商务扶持政策,让政策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帮助温州吸引更多的实体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和相关人才。计划财务处针对跨境电商政策申报指南的条款逐项作了介绍;跨境电商综试区处、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商务主管部门围绕企业申报补贴的时间、材料、内容等条款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企业交流了实际报关情况并提出申报材料简单化、便利化的需求。

此次会议吸纳了多条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加快推进了我市跨境电商政策申报指南编制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各县市区制定相关政策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