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积极应对超强寒潮 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时间:2021-01-11 14:53:3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超强寒潮影响,我市从12月29日起有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和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市商务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应对超强寒潮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30日上午赴人本超市新田园店和雁湖店检查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从各县(市、区)反馈及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我市目前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为保证低温寒潮天气期间物资供应,该局按照应急供应保障要求做好全面安排部署。一是要求重点保供企业切实承担起保供责任,增加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量,动态关注周转库存,确保关键时刻储备充足、调运及时、市场稳定。二是现场引导其他大型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工作、增强调运能力。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信息沟通共享,要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市场保供负责人每日07:20、11:20和16:20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告市场动态和寒情灾情,并严格落实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一旦有市场波动迅速反应、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