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启动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全市复制推广工作
时间:2020-09-14 15:27:19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温州市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深化年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9月7日,市商务局召开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复制推广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温州海关、市外管局、市贸促会及部分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加。

该项改革工作上半年在瑞安进行试点,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多次赴现场开展指导。会议传达了市委改革办关于新增一批温州市便民利企“一件事”复制推广工作的具体部署,听取了瑞安市商务局关于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前期试点工作的总结汇报,随后各相关单位围绕如何在全市复制推广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交流讨论。

最后,与会人员对《关于在我市复制推广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具体任务,为全面推进全市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在九月底前印发工作方案、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在全市推开复制推广工作,十月底前实现外贸企业经营登记“一件事”办理,为我市外贸企业设立提供便利,助力我市营造优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