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正式启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
时间:2020-08-31 16:07:2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6日,温州市金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往美国海外仓跨境电商2000多件、总重量达7.2吨、货值约3.2万美元的厨房用品铝锅,通过温州海关工作人员查验后,从温州状元岙码头出发,途经美国纽约港中转至美国堪萨斯城公共海外仓,这标志着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项下9810出口业务(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正式启动。   

根据海关总署6月12日发布的《海关总署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自7月1日起在北京海关、杭州海关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8月13日,海关总署又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增加上海、福州、青岛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前期,温州综试办先后开展综试区项下业务知识培训、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备案专题辅导等,对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的业务流程、平台走单准备进行了宣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发动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通过调研,拟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政策,鼓励开展温州综试区项下9810、9710等出口业务。

据省商务厅公布数据,1-7月,全市入驻速卖通、WISH、亚马逊等各类跨境电商(出口)活跃网店9571家,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达49.8亿元,同比增长26.7%。温州市金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参与“9810”首单申报业务企业,2013年开始通过跨境电商转型,业务涵盖传统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北美海外仓、品牌展示和销售中心及国际物流咨询服务。2014年在美国合作共建约8000平方米跨境电商B2C业务本土化的海外仓。

截至目前,温州已顺利开通综试区项下9610直邮出口、1210保税进口以及9810出口等业务,在通关便利化、税收征管、外汇监管、市场监管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创新,依托11个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开展品牌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外贸发展空间、提高外贸运行效率,以新业态助力外贸克难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