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市启动“疫”外突围的“一带一路” 温企云采访活动
时间:2020-08-18 09:51:0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4日下午,“疫”外突围的“一带一路”温企云采访活动在温州海外传播中心正式启动。在未来两个月,我市各新闻单位将深入探访挖掘全球疫情之下,“一带一路”沿线温企在危机之中突围的故事,充分展现“重要窗口”的温州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共同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和浙江日报温州分社共同承办,采访报道团队主要由三家承办单位的优秀骨干记者组成。市商务局组织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家有代表性的温商企业参与云采访活动,既有在海外开设分厂的龙头企业,也包括温州在海外设立的境外园区,更有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多年的温企。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部分企业已经转危为机,但也有部分企业仍然处于冲破困境的过程中。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分设了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两大海外分会场。在与海外会场实时连线的过程中,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总经理王兴和介绍,3月30日,由省、市、区三级商务部门牵头落实的国际包机,助力首批园区员工返岗复产,为鹏盛工业园的复工复产工作起了推动作用。越南龙江工业园副总经理唐震宇介绍,该园区疫情最严重时近一半产能停摆,目前已恢复到80%左右。

温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和浙江日报温州分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