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积极夺取MEI指数高分 全力推进“争先创优”
时间:2020-06-28 09:42:0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落实“争先创优”行动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出口、消费MEI指数,全力稳外贸、促消费,6月22日下午,苍南县商务工作会议暨外贸出口和消费专班工作例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各乡镇、专班各成员单位参加,副县长许生陆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商务局就外贸出口和消费专班近期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通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各乡镇、专班各成员单位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为全力实现县委县政府二季度变色升位的总目标,打好上半年消费和外贸工作攻坚战,各成员单位要补齐短板,加快推动专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继续做到“三个抓好”:抓好重点行业指标提升、抓好新增长点的培育、抓好稳外贸拓市场工作。县商务局对MEI最新评价方案进行解读,确保各成员单位吃透MEI考核规则,做到高效分析、定期研判、精准落实。

许生陆充分肯定了外贸出口和消费专班近期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思想上要再重视、责任上要再压实、工作上要再落实,积极配合专班工作,齐抓并进,共同发力;要学懂弄通指标体系、找准原因、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攻坚短板,并强化数据信息收集、梳理、归总,及时进行分析、研判、预警,为冲刺攻坚赢得时间。